喝一杯吧!什麼煩惱我們明天再說:曼谷酒吧總整理

陳俗沒有道理
5 min readFeb 6, 2019

--

「嘿,最近我有朋友準備去曼谷玩,想問問你有沒有推薦的曼谷酒吧呢?」

這個問題似乎被問過許多次,而每次總是要從自己的臉書紀錄裡翻找許久,真心覺得臉書按讚的粉專達到一個數量後,總是想找什麼都得費力。

既然現在正好有些空閒,不是為了他人,倒想為了自己而記錄,其中幾間已經實際探訪過,而還有幾間一直是口袋名單,先整理,之後再一間一間走訪。簡單隨筆記錄罷了。

曼谷酒吧編號 1:Sugar Ray You’ve Just Been Poisoned

店裡有股強烈的實驗室氛圍

小巷子裡的二樓,去過一次,非常喜歡,也是隱密度極高的酒吧。無酒單,店員非常和善,沒有販賣食物,但會給一小碗小零嘴。

曼谷酒吧編號 2:Havana Social

古巴風情,裝潢滿用心的。

這間酒吧,似乎滿有名的。以古巴式調酒為主,記得也有附一小盤辣花生。酒吧位於地下一樓,一樓門口處是公共電話,必須按下指定密碼,門才會開啟。

曼谷酒吧編號 3:Ba hao 八號

紅色燈光,晦暗卻迷人

位於中國城內的這間酒吧,平常時候樓上經營著民宿,晚上一樓則成為這樣的一間酒吧。店內不大,就幾張桌子。但這個紅色燈光、中國風的酒吧,與我平時在台北非常喜歡的酒吧安慰劑有幾分相似,讓人有安心的感覺,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曼谷酒吧編號 4:Teens of Thailand

圖片取自 Teens of Thailand 粉絲專頁

滿牆的港劇海報,也是間神秘的酒吧。不曉得為什麼,滿牆貼紙、滿強港劇海報的地方,就有一種強烈的舊時代感。

曼谷酒吧編號 5 :Find The Photo Booth

照相亭後,也是一間酒吧,這創意,真好

Speakeasy 風潮早已席捲全球,曼谷自然不落人後。這間酒吧的入口居然是一間普通到不行的照相亭,而進入以後才是酒吧,有時真是不得不佩服泰國人的創意。而我相當喜歡 Speakeasy,因為我相信除了噱頭以外,也暗藏著店家對自己相當有自信,畢竟,這樣隱密的地方除非砸大錢做行銷,不然也只能靠著口耳相傳在酒客間流傳了吧,若來不及在酒客間流傳就倒了,想必就是裡頭賣的酒也不夠強勁,足以抵擋百家爭鳴的各式酒吧。

曼谷酒吧編號 6:Rabbit Hole

奢華感極重的一間酒吧。圖片取自粉專

這間酒吧應該算是這次名單整理內,奢華感最重的酒吧了吧,普通時候我是不太去這樣的酒吧的,因為覺得有些不放鬆。不過,聽說這間「松露調酒」十分厲害,因此還是保留在名單內了。

曼谷酒吧編號 7:Vesper

經典的吧台,沒有過多浮誇的裝飾。圖片取自粉專

這間酒吧,早在三、四年前首次要去曼谷旅行時,就已經知道了,主要是因為這間酒吧在 Asia’s 50 Best Bars 榜上有名,而之後,似乎又再進榜兩次,應該算是進榜常勝軍了吧。

曼谷酒吧編號 8:The Bamboo Bar

中規中矩的裝潢,不愧是飯店吧。圖片取自粉專

這間酒吧,也是因為在 Asia’s 50 Best Bars 公布後,才開始 follow 的,因為自己本身並不是太愛飯店 bar,飯店 bar 相信水準都不會太差,但如果能選擇,還是喜歡窩在某個二樓、某條巷內,那隱身的酒吧內坐著喝一杯。飯店 bar 有種莫名的壓迫感,可能是因為我非常喜歡穿著拖鞋去喝一杯吧(很沒禮貌)。但還是把這間放在名單裡,改天可以去享受,當然,會穿得漂漂亮亮的。

曼谷酒吧編號 9:Thaipioka

裝潢十分簡潔,這種風格也挺吸引人,感覺應該很專業的。圖片取自粉專

會知道這間酒吧其實很是緣分,是之前去 Sugar Ray You’ve Just Been Poisoned 時與 Bartender 聊天他推薦的,可惜當時沒有再多一晚的時間可以去喝了,也算是內心的小小遺憾,這間酒吧頗有日式酒吧的感覺,回家一查發現原來也是飯店 Bar,不過和前兩間的風格有差,希望有機會能去看看。

挑酒吧就像挑另一半,其實什麼樣的酒吧都有人喜歡的。

而我特別喜歡調酒,偶爾愛好經典調酒,更多時候慣性喜歡浮誇的調酒,尤其是新鮮水果做成的。曼谷的夜生活非常多樣,不過我討厭吵鬧、討厭要著正式服裝、也不太喜歡喝啤酒,以及對高空酒吧完全沒有興趣,因此收藏的名單也都是多少符合這樣條件的。

記錄至此。喜歡的話,請別忘了幫我拍手幾下!

--

--

陳俗沒有道理

「短文慎入,這裡沒有你要求的太多深度」 活得有點兒發慌,因此需要透過發牢騷適度解圍。 除此之外,是個對泰國重度成癮的人。有任何話想聊聊,歡迎來信:lovetheworldbu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