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rink and we go home:清邁私房酒吧推薦,輯 1

陳俗沒有道理
5 min readFeb 2, 2019

--

沒錯,終於決定要提筆開始記錄了。返台至今也差不多一個月了,每每回想那54天的清邁短居生活,就發現自己的記憶開始薄弱了,只記得一些特別突出、特別荒謬的事情,但事實上還有許多生活細節在當時真的使我在那的生活過得特別開心、愜意。

首先,是酒吧。去清邁當然上網 google 過許多清邁酒吧推薦,但事實上,大多數似乎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因此決定自己在茫茫社群網路海中,海撈清邁酒吧,事實證明,那網路上只有不到1000讚,開幕不久、又低調的酒吧,真的非常得我心,本想私藏,但害怕藏到最後連自己都想不起名字了,遂決定提筆紀錄,好讓我還有機會去清邁時,能夠好好的再訪。

進入正題吧…

最喜歡的一號清邁酒吧:Nophaburi Bar / Thai Cocktail

這間酒吧,在短短 54 天之內,去了兩次,非常喜歡這間店的調酒與氣氛。沒有提供食物,得吃飽再來,因此也不適合不以飲酒為樂的朋友們,因為他就是間真正的「酒吧」,音樂和酒,都非常好,人不會太多,老闆當然也不太多話,但實際上是很友善的,酒的價格大約是泰銖180–400,特別喜歡其中一款酒(如下,已用紅筆圈起標示,深怕遺忘):

真的很害怕忘記最好喝的那杯是什麼名字,因此圈起來。而外觀就如下圖。
心目中第一名,外觀實在非常普通,但卻是難忘到不行。更何況一杯居然只要180泰銖
口感非常清爽。非常對我的喜好,強力推薦

而這間酒吧的裝潢是霓虹,特別喜歡廁所的標語,還特地拍了一張照。而這句話根本不可能達成吧,每次都不小心喝了兩到三杯,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去。

廁所內的標語

接下來正式進入圖多的紀錄分享:

酒吧外觀,就是非常平凡的小酒吧
吧台,很喜歡小小凌亂感,調酒師也非常有個性(但沒有拍)
空間小小的、暗暗的,但霓虹燈光特別迷人

不一定每間霓虹感的酒吧我都會喜歡,但這間是真心喜歡,因霓虹讓這間酒吧有了獨特又迷人的氛圍,加分!最重要的是,進入以後,這小小、暗暗的空間,使我有逃離現實的感覺,像是躲進一個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而且這裡沒有人認識我,這使人安心異常。

霓虹上寫著 This bar is better than teen of thailand too !!!

是這樣的,Teens of Thailand 也算是曼谷知名酒吧了,至少我知道(雖然我知道也不是什麼新鮮事,畢竟時常都在蒐集酒吧,期盼自己哪天可以一一造訪),不曉得這句是否有故意將名字少一個 s,但又暗指這間酒吧更好、更有味道,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酒客們批評與指教。

進入酒吧映入眼簾空間

酒吧真的小小的,進入以後大概就如上圖這樣的空間而已,吧台加上幾張小桌子,然後後方還有兩張沙發的空間,就這樣了。

一個人來喝的話,除了吧檯,這個位置也很安全

接下來是酒的部分,其實都不是太浮誇,多半偏甜,除了上方推薦的那兩杯。(畢竟我是 mojito 狂人),但偏甜也不是不好,有些還是滿好喝的,看個人偏好。

下方則是我們也有點的其他幾杯,但名字是真的記不住了。

我自己不太喜歡這個小杯子,因為一下就喝完了(大嬸心態)
這裏頭也有一片小黃瓜,可愛

最後是回到門口,其實就小小的門與小小的招牌。但我特別喜歡這樣的酒吧。

小小的門,推開以後是另一個世界
一隻老虎的招牌(應該是老虎吧)

最後一次去時,還是留下了一張照片。作為留念。在酒吧的燈光下,自然有點迷茫,不過我真心很喜歡這間酒吧,還有這張照片。

在 Medium 上首次露臉了。

希望此生還有機會再訪。也希望不要有太多人知道這間酒吧,然而,這間酒吧卻能屹立不搖的在清邁隱身但穩定的營運著。這真的是身為喜愛這間酒吧的酒客,最大的心願了。

最後,關於這間酒吧的資訊,雖然我通常都是直接叫 Grab 直接前往:

地址:75/1 ถ.สามล้าน ต.พระสิงห์ อ.เมือง,清邁

電話:+66 87 198 6779

營業時間:每天晚間 6 點至晚間 12 點

由於泰國人天性太過樂天,似乎也沒有必須一定得要賺大錢的念頭,因此常常任性的休店,第一次去時,就撲空了。建議要前往以前還是先在前一天私訊粉專確認是否開店,又或是乾脆直接打電話確認也行。

祝大家,飲酒愉快,找回遺失的人生。

--

--

陳俗沒有道理

「短文慎入,這裡沒有你要求的太多深度」 活得有點兒發慌,因此需要透過發牢騷適度解圍。 除此之外,是個對泰國重度成癮的人。有任何話想聊聊,歡迎來信:lovetheworldbut@gmail.com